银河洗沉云

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州

【昼夜】赠圆月

曦孤或孤曦无差,敬请随心解读。

情人节剧情要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瞧瞧今晚这月色,看来,你今天又练不成剑了。”

    曦月刀仰在屋前,身旁立着金色长刀,对着月光感叹,语气说不出的幸灾乐祸。

    “有一天的无月之夜便练一天剑就是了。”孤剑自屋后阴影中缓缓走来,不恼这人的嘲笑,更不问是何时发现自己在旁边的——天晓得曦月是不是根本就是在诈他。

    一般诈完还要再来一句,“你的心思对别人来说或许难猜,但对我来说……”

    气人。

    “哟,还真在。”曦月的反应倒不负他二人的心意相通,“这么偷偷的在旁边待着,该不是有什么东西要送给我吧。”

    孤剑心想我就不该接他的茬,明知这人是在作妖,心软什么呢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我送你两个大嘴巴子。

    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绝情谷漫水桥。

    树丛的枝丫把月光筛进水中,浮光跃金,斑斑点点。不见碧水寒潭下刺骨深渊,倒像是如诗如画的春日夜色,安逸且空灵地将人包容其中。

    孤剑正享受这光景,曦月又开口:“我可是有好东西送你呢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被毁了气氛的人甩给他两个字。

    “可别不相信,孤剑。你过来?”

    曦月金灿灿的双眼里流光一闪,是月华,盈满了笑,夜幕下看竟有几分认真的意味。孤剑拗不过他,只得抱起剑走过去,看他还耍什么把戏。

    “伸手。”

    被放进手中的是一枚黑鱼玉佩,与曾经承载了宿灵法阵的那枚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黑鱼光泽氤氲,显然质地极好,寻常的集市上断断是买不到的。不过曦月自重回剑境以来就忙着天南地北的寻访旧友,四海九州也走遍了。今年才在剑冢与会盟众人过了年,然后两人一道回了绝情谷。他这样的阅历见闻,未必找不来好材料。

    果然听他说道:“蓝田才有好玉,我去时便留心了。又托了丐帮的兄弟帮忙找了城里出名的匠人,才打了这么一对阴阳玉佩。”

    曦月嘴角的弧度甚是得意,冷不防听孤剑问:“西域的酒比中原如何?”

    “那自然是比不得咱们绝情谷……喂喂,我在外面喝酒你也要管?”

    “你在谷内也从未遵守禁令。”

    遭他反将一军,曦月也不在意,只盯着他拿玉佩的手看。孤剑说完就沉默不语,双眼似宁静的湖水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    片刻,他把黑鱼玉佩递了回来。

    “你不收?”曦月怒极反笑,“我方才那番话,你不知我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孤剑摇头:“你先拿着,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跟你去。”曦月便接下玉佩,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绝情谷山高谷深,最深处终年不见天日,高处却有千里长空明月夜,孤剑带着曦月来到最高的山顶,举目即见一轮银盘嵌入墨蓝色的夜空,远处山原交错,烟海朦胧,皆是微光熠熠,美不胜收。

    “此处视野极佳,你不在绝情谷时,我偶尔会来此处练剑。”

    “若是如今晚一般呢?”

    “也来。”

    有月亮的话,就来看月亮。

    有时,看见明月就会想起你的眼睛,只是你与月色不同,不能常常在我面前眼中。

    孤剑抬手,今夜虽然练不得功,使几个招式仍是没问题的。黑色长刀对长空出鞘,接下月光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,刀光便与月色交相辉映,浑然天成。

    “此物赠你。”赠你天边眼前,满月一双。

    “孤剑,你……”

    默契如他们二人,怎会不知道对方的意思?曦月难得不笑,又难得笑得如此开怀。

    孤剑伸出手:“给我白鱼吧,我摘月赠你,你也该回赠我月亮才是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9)